新北市板橋幼兒教保協會第十屆會員群組QRCODE




目前在>>家長討論區>內容討論區          家長討論區

 作者: Dolly 發表於 2014-04-18 e-mail:  5/17/2016 9:35:39 AM

內容:

孩子,謝謝你,來到我們的身邊
五歲時,孩子去上幼稚園了,看著他小小的、堅強的背影,心酸卻開心的道別著。分開了一整天,孩子看到你,高興得奔跑過來,撲在你的懷裡。一邊哭著跟妳說:媽媽,我在學校好想你。那一刻,抱著孩子就像擁抱了全世界。

八歲時,他上了小學,孩子終於更獨立了一些,這是多麼值得紀念的事情,從此開啟了新的篇章,卻沒想到,這也是孩子離開我們的第一步。
他已經對與你分開一天習以為常,也有了自己的好惡。他喜歡學校、討厭功課,喜歡同學,討厭早起;甚至,他有時還會說:媽媽,在家好無聊,沒有同學跟我玩。

十三歲,他上國中了,他們開始不再依賴你,甚至有了青春期的反叛。你想陪他上街,他說:媽媽,我跟同學去就好了。突然覺得這句話讓我們覺得失落,甚至覺得,孩子是不是不再需要我們了?

十八歲的他,終於離開你去上大學,多采多姿的大學生活讓他忘了回家。而難得回來的幾天,妳煮了滿桌子他愛吃的菜。可是孩子一回來就忙著和同學朋友聚會去了。從此,你最怕聽到的一句話是:媽媽,我不回家吃飯了,你們自己先吃吧。大學畢業了,孩子留在遠方工作、有了戀愛、事業、朋友,一年也難得回來一次。好不容易回來個一趟,幾天就走了,他有了自己的生活,你已變成了他生活裡的一小部分。

很快很快,孩子就長大了。不再跟前跟後的嚷嚷著:"爸爸我跟妳說"或是"媽媽妳都不理我",其實想想,當孩子在我們身邊的日子,我們是多麼幸福。

他們會擁有自己的獨立生活,我們是該開心的。孩子來到身邊就是緣份,都是喜悅而美好的。他們長大,而我們慢慢變老….想想,我們能擁有孩子多少年?珍惜與孩子相處的每一刻,孩子是禮物,是美好。當我們離開了,我們留下這個世界上最美麗的一件作品,我們的孩子。孩子,謝謝你,來到我們的身邊,能當你的媽媽是世界上最快樂的事。

   






新北市板橋幼兒教保協會||會 址:新北市板橋區金門街251號 || 陳素珠理事長電話:(02)2684-2525
張總幹事惠元電話:(02)2951-8767 總幹事傳真:(02)2961-5764 總幹事e-mail:pglc.kids@gmail.com